心流

 当自己的所谓幸福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甚至杀戮时,其实就是将自己卖给了魔鬼,任其魔鬼吞噬其他无辜的人,有一天也会轮到自己被魔鬼吞噬掉

动物的愚蠢之处在于他们被饲养或被人用暴力控制着有一天会被送进屠宰场却浑然不知,其实很多大陆的民众处境也差不多,被利用着却浑然不知,被洗着脑。

源自内心的是最好的,也是最易打动人的,也是最自然最省心的方式。
寻找自己的内心是一生的追求

在头脑被塞满饲料直到想呕吐时,空虚的我在漫无目的的游荡,就在某个意想不到的地方,智慧的火花让我眼前一亮、精神为之振奋,我才发现自己原来是饥饿的
我深感需要对头脑就行梳理,将那个装满饲料(坑爹的价值观)的“磁盘”“格式化”, 重新下载文件
一些所谓的老师在一边向学生头脑中填饲料时一边抱怨其中的一些进食效率不够、态度不够臣服,便用言语和暴力来肆意的侮辱学生,这种老师在中国不计其数
长期受这些“老师”的“教育”人是会变傻的,当你发现时,你实际上已经在不同程度的变傻了,这是现实,现实往往这么残酷,我们不能选择我们生活的环境,尤其在小时候缺乏辨别能力的时候对周遭环境缺乏认识,更没有能力去自己想要的环境,但这段时期又往往是成长的最重要时期 

尽管对以前生活的环境否定,但还是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它深深地影响。

根本还是人的因素
封建专制靠谎言和暴力
人分等级
对上级谦恭,对下级傲慢甚至残暴
在这种社会经历几千年
在统治上,在人际关系上,封建残留的影响仍随处可见

也许有人会问:“学生在高中就应该经历磨难啊!”
但请那些从事教育的人静下来问下自己深处的内心,你们的动机是什么?有时候人会 被外界分纷扰的连自己真正的动机是什么都不清楚。
升学率的本质是什么?出发点是什么?还是某些人自己的名利罢了。
也许有些人想让学生树立自己的理想并为之奋斗,可在实际操作中常常违背了原意,当外界都是催促升学率的声音时,没有保持清醒的认识就容易被外界的声音淹没自己内心的声音。如同现在,一个人也许本来拥有美好的愿望,可在奋斗过程中,各种目光短浅、充满诱惑的声音会充斥于耳,不保持清醒就很可能迷失其中

 满足于吃饱的食客,是会说话的动物,却也以己度人,把别人也当成自己一样,读书 是为了以后吃好住好,把别人当成奴隶工具,扼杀别人的思想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学校里的群体性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效应

写博客的初衷

历史,我想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