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马克思主义


我觉得马克思主义本来是一种很好的思想 但被用作了洗脑愚民的工具满足统治的需要。
正如儒学来是一种思想但也被用来作愚民统治。
普通人根本难以理解其思想内涵, 统治者也少有人能理解,
但解释权被统治者所垄断,普通民众只能听由统治者解释。
任何思想不应跟政治挂钩,否则就会变味。政治无权来约束学术的发展。
思想应该是一种促使人自由思考,提升生命内涵的东西,而不应用作一种政治工具而强行推广
我们几乎没有选择的就必须相信马克思主义,而马克思主义本身只是西方浩瀚思想的一小块,
它有它的思想来源,也有人对他进行了发展,
既然我不理解马克思主义,也怀疑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还要学他,这本身就很有问题。
马克思主义是以怀疑和批判的眼光看待一切的,那么也包括它自己,一切都是发展的,
我有理由怀疑它,怀疑是不是应该在大学取消政治课
 主张信仰自由就不应该强行推广统一某种思想,因为任何思想都是值得怀疑批判的。
思想是被来来批判思考从而促进自我思维的活跃性,而不是覆盖填充其头脑扼杀其活力的。
真正的、优秀的思想应是使人思考,使人进步的,而不是让人来不经批判的接受的。
任何思想主义不应是某种阻止个人探究自身内心世界的枷锁,批判怀疑的过程就是一种思考的过程,
进步的过程。
当我们被外界的各种主义、声音所包围时,内心就会被冰冻起来,我们就很难去真正的独立思考,
有自己的见解
我愿孤独的求索某种主义,而不是接受现成的某种主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学校里的群体性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效应

写博客的初衷

历史,我想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