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


人格分裂

现实的我

网上的我

网上塑造者生活在乌托邦中的自己,自由、正义、勇气现实中的我什么也干不了,梦游般晃荡着,在网上发泄着自己,塑造着理想中的自己现实中的我木讷冷漠,因为受到过太多伤害而在网上不会轻易受到伤害 

过去人有一个现实世界的名片,现在有了俩张,一张现实的,一张网络的,未来网络的会变得越来越重要,甚至可能会超过现实的。互联网这个世界里现实生活中的身份地位学历都不再那么重要,每个人利用网络都可发出自己的声音,网络让世界变得更民主了,通过网络每个人似乎都成为了一个个人媒体,只要你生成的内容发到网上,另一个喜爱,他便成了你的一个观众,网络世界大大促进了信息的流通,思想的传递,政府的控制得到削弱。

网络也是求知的天堂,它几乎可搜到世界的任何信息。网络也有了学校,以后可能会出现网络学历。网上的各种社区,你作风文明,不违反规定,几乎都对你开放,你可进入的领域大大加宽,专业化的社区需要更高的门槛,需要一些认证。

传统政府对民众的影响、控制因为互联网遭到削弱,尤其是在这些不民主的国家,政府正在逐步成为网络世界中“老大哥”,现实世界中越专职封闭的国家,其互联网社会也管制也越严厉、封闭,其互联网社会的用户也越落后、等级化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学校里的群体性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效应

写博客的初衷

历史,我想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