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面对冷漠的围墙


学校到底教会了我们什么,除了一些带着精神毒素的死知识外,还有什么?拜金主义?在权威面前就要像奴才一样,这教育出来的是人才吗?连做人的原则都丢了,就算学到了点知识又有什么用? 
回顾过去,在老师面前,我感觉自己一直在遭受屈辱,其实所有的学生都一样,当老师辱骂体罚某学生时,受侮辱的不光是被体罚的学生,而是所有的学生,所有的学生都在此明白了权力和武力是最惹不起的东西,对此他们只能袖手旁观,只能屈服,卑尊屈膝,现在社会道德沦丧,人们见死不救都可从这里开始找到一些原因,很多时候感觉被他们踩在脚底下,这也是“教育”的一部分。而学生们大多麻木的看着彼此遭受屈辱,可以看到他们逐渐的被这环境所同化所感染,没有人说“不”,我感觉这是多么的悲哀,当他们长大后,他们自然的把这些当成合理的存在,而后他们的行为也助长这种环境,为其“发扬光大”,就像现在这些老师所正在做的。社会的一部分阻碍因素就是这么被培养出来的。

感觉自己被困在一个高墙里,在这里有一整套压制你的规章制度,我无力反抗他们。我很沉默,似乎很顺从,我想要要做的就是找到这像监狱般围墙的一个破洞外界大喊:“快来推倒他们吧!来解放我们吧!”这不是所谓的“人不能改变环境,只能适应环境”,但当你认为你周围的环境与广阔的世界相比就是一个井底,这里充满谎言和欺骗,这时该怎么办?当几乎所有的学生都把这所谓的学习当成一种负担,这样的制度却依然存在,不得不让人惊讶于中国体制之僵化,改革进程之缓慢,权利的能量。而广大学生就像朝鲜的人民一样,被上面的人所欺骗,洗脑,因为我们年幼无知,对外面的世界缺乏了解,没有形成自己的世界观,反而在大部分情况下被洗脑的人会感激他们,甚至崇拜,而当有一天醒悟过来时会感到有多震惊。这种现象不光出现在这种学校和朝鲜,还有希德勒时候的德国。
中国教育能带给你一些知识和看似一个未来,实际则扼杀了你的信仰和追求,本质上成为体制下的一个工人,这其实使你丧失了无限的可能性,因为它决定了你成为怎样一个层次的人,那些在你内心最深处的思想决定着你一生,而接受它的过程就像给自己思想上套的过程,最后出产思想统一的人,而人类发展到今天,最宝贵的就是思想的多样性,回顾历史,越封建的朝代思想学术氛围越低,同样,越低级的教育,学生的思维活跃程度越低,久而久之,便逐渐消亡,十几年长期如此对人的一生危害无穷,而这仅仅是这教育弊端的冰山一角。近现代以来,那么多新思想新理论多出自西 方鲜有中国,我相信这是一个重要原因。中国人潜意识里并没有对公平注重意识,他们多想的是为什么得到好处的是他而不是我,却不去想怎样去改造,去营造一个公平的环境。

每一个细微的举动都会造成看不到的影响,尤其是对孩子,一句话,一个小举动等等都可能在其内心里播下种子……更别提那些愚蠢粗俗的人对小孩的那些举动所可能造成的深远且恶劣的影响了,而他们却没意识到自己行为对他人和社会所带来的影响, 似乎中国人普遍缺少这种意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学校里的群体性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效应

写博客的初衷

历史,我想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