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是个好东西

底层的生活像是一座监狱
每天我站在监狱的铁栏前想着越狱计划
但是当我真的越狱成功后
"狱警"不久便将我抓获
我会重新被关在监狱里
越狱的计划一次次失败
心理遭受着一次次的打击
渐渐地使我几乎丧失了越狱成功的念头
在平静的绝望中呆在监狱中
但有一种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希望是个好东西"
仿佛看见林肯对迈克尔说
Micheal,have a little faith
之后我又会重拾信心
用这样的信念支撑着自己

我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出狱
但我又不是非常确定到底是哪一天
我难以等到哪一天
我的踌躇我是要老老实实服刑等到那一天
运气好或许会减刑
还是越狱逃亡
然后等到真相大白的那一天
我是在沉不住气还是在畏缩
难道在中国就只能像奴隶一样过一辈子吗
他们总是对我说人不能改变环境
言下之意是叫我向他们一样那样“本分”吗
在铁幕下只能放弃希望吗
有人成功的越狱过
但那只是少数
多数人还是就那样被毫无价值的度过一生

时代在变
这个时代又会怎样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
我的blogger网址y7824316.blogspot.com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钓鱼岛事件的随想(4)

贪婪是好的?

历史,我想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