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流

人就像互联网中的网页,你再好,就算你是天才,如果没有链接,就像是森林中一颗的树默默无闻。人际关系就像互联网的链接一样重要,但你链接关系再多,你必须要有足够优秀吸引人的内容。

人类被物质观所包围,以至于内心被冰冻起来。科技的局限性,它能满足物质需求,但无法帮助你探索自己的内心,甚至让我们越来越远离自己的内心。这是目前科技不能到达的地方。似乎探索内心最好的方式就是脱离一切那些文明的,科技的东西。静静的思悟

人对自己想不通,自己的知识体系无法解释的现象就称之为迷信,这就像一只金鱼对另一只金鱼说有人类存在,也会被认为是迷信

一开始我们还有尊严,慢慢地就被体制磨灭了,不知道怎样站起来做人了
人与动物的核心区别在于思考,思考的越多越深,级别就越高。人类每个伟大成就的背后无不是蕴含着深刻长远的思想。
不能自由的思考和言论,民众和被圈养的猪有什么区别

简单是一门艺术,哲学
把思绪变得简单,更好地发挥效率
简单不是愚蠢
大脑就像许多机器一样,如电脑,需要及时清理其中的垃圾才能运转灵活。价值观世界观是人的操作系统,知识技能是人的应用程序,大脑是cpu,身体是硬件。我们的观念就像软件,几个星期一次补丁优化,几个月一次一次升级,几年一次重大版本改进,只有不停地改,才能追的上时代的步伐。而且这变化的步伐在不断加快,跟不上的人会被淘汰
 
你不能左右作为一个独立的人做出决定
我们被夺走了眺望远方的望远镜

高帅富,穷矮挫,这些词语听到让我反感,我不想去说别人什么,我只不想自己的思想被这思潮所强奸
为自己的信念奋斗一生,可惜我在大潮中浑浑噩噩的就忘记了自己的信念、不够坚定,这世界大部分人都是庸俗的,他们甘愿在庸俗中
色厉胆薄之人,对上面像狗一样,对下面像狼一样,靠威权来使你屈服,使你形成不靠理论而靠暴力威吓的意识,有毒的文化,且具有破坏性,
真正静下来倾听自己内心的呼声
我有一种强烈的感觉,我想做一个足以对世界产生影响的人,我追求的不是钱,我想干出事业足以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不一定要通过经商,庸庸碌碌的活一辈子是让我感到不能忍受的。
真正的人才是具有世界眼光、有影响世界潜力的人,可以是企业家、革命家、画家、作家、思想家,绝不是分数和考试的奴隶,而我们的教育就是把这种人奉为人才。
回想小时候,我没到周末便喜欢到处走、尤其是自己没去过的地方,我在用我的方式探索着世界,我的求知欲让我感到自豪。现在真的很难再回到那时一样纯真的心境,做什么都全神贯注的投入、兴致勃勃、精力旺盛、活力四射、学什么都特别快。那纯真的时光真的很美好。
教育应是给他一个快乐的童年、促进个性的全面发展,激发他的探索求知精神、树立他开阔的眼界和心胸,激发他为世界做的精神
与人相处应要自然的对待他人,不要对别人抱有敌意,不要拘谨的提防着别人,这样拉开距离造成隔阂不利于沟通,要有防范意识,但决不能隔阂的方式来防范,我就犯了这个错误。为什么我会这样呢?因为我生活的环境中使我形成了这一害怕受到伤害的意识,那地方的人大多满眼势利、不怀好意、互相猜疑提防,我受过太多的伤害。
这专制暴政在教育和社会上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驯化服从、拉关系、势利,但又不能全部归咎于统治者设立的体制,民众对体制的作用不亚于统治者,每个公民如果都想着为这体制做点什么来促进它的良性发展、就不会是这个样子,这是历史文化、人民素质、意识等综合的产物。
道德的核心是人权
而中国没有什么人权方面的教育和宣传
考一些空洞的理论来填充人的大脑,以便于统治,所以它没有什么动力去宣传人权这些理念,甚至故意抹杀民众头脑中的这种意识,因为这统治是建立在愚民和暴力上的
信仰被无神论垄断,这种空虚的精神状态是很难经得起物欲的诱惑的
看新闻多了你就知道了一些趋势,这时便不用天天看琐碎的了,只需关注一些重大的转折意义的信息,把主要精力放在事业上
我喜欢思考,但有时不太受控制,横冲直撞,就像在胡思乱想,但我很珍惜这些想法,我很喜欢不受打扰专注的思考,尤其是取得突破时,是一种莫大的享受,我也觉得这是人生最宝贵的东西。
共有=共产党所有=少数拥有权力的共产党所有
清晨,当我向前迈出一小步时,在这短暂的时间里,相对于我的一小步,世界的变化是所有人这一小步的叠加,世界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学校里的群体性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效应

写博客的初衷

历史,我想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