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小时候我在自导自演,父母是观众,慢慢地长大后,发现自己的命运被各种各样的势力所控制,自己不过是某些利益体系下的工具,不可能完全掌控自己。随后我的大部分人生便在学校里度过,在学校导演的这出戏中,他们需要培养一些他们所认为的主角,尖子生作主角,我便拿来当龙套。
我是自己和父母心中的主角,他人眼里的龙套父母是我忠实观众加粉丝
学校是导演,带红领巾是主角,绿领巾的是龙套
市领导是导演,市重点是主角,普通高中是龙套
县领导领导是导演,县重点高中是主角,普通高中是龙套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是主角,安徽是龙套

在那里是龙套的,在这里却是主角......
有时连龙套的机会还要去争取
但我像是一直是活在了别人编的剧本里......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学校里的群体性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效应

写博客的初衷

历史,我想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