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站起来

这些年来我感觉没有真正快乐过一天,每当寂寞时,那些烦心的事便来侵袭,越是想忘掉它们,它们的印象越是不断强化。仿佛不消除它们,我就永远要受到它们的打击,我为自己过去的行为感到耻辱,我已经丢失了太多尊严,如果把人的尊严比作一座雕像的话,人们都希望把它塑造的挺拔、伟岸,而我的却饱受摧残,已然成为一堆废墟。仿佛自己就应该低人一等,当出现窘迫时,我就像是应该让别人踏着下的台阶。

尊严,人一定不能失去尊严,我将小心翼翼的去修复、去弥补它的缺失,用一生的时间。我一定要捍卫它,没有尊严的人是让人瞧不起的,也让自己瞧不起自己。(找不到自我价值感,自卑)
尊严的缺失有时就像破窗理论,(或者失去一次后就下决心不再失去第二次,这才是天才)当其中一扇窗户破裂时,便就会对自己整个都不加珍惜,因为自己都不珍惜自己了,不知在何时失去自己的第一次后,渐渐地我甚至习惯了被侮辱,被嘲笑,被呵斥,我敢怒不敢言,但它们却未随时间的流逝而被冲淡,它们一直积压在我的内心,而且越积越多,到达了爆发的边缘。

我为什么总是敢怒不敢言不敢出手?我原则上不畏惧任何人,我是被自己所羁绊了,我没有真正清醒,真正珍惜捍卫自己,每当我将要爆发时,那个懦弱的自己会拉住那个自尊的自己,渐渐地,那个自尊的自己快要灭亡了,留下的是无尽的空虚失落,卑微迷惘……(本质是这社会造成的,这社会践踏人的尊严,将人约束的麻木不仁)

重新站起来吧!堂堂正正的活在世上,这是做人最起码的原则。
尊重自己的人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勇于捍卫自己的尊严的人才会让欺软怕硬者滚开。
我不能一味地放弃自己去迎合别人,我对自己回家的行为感到骄傲(这是我自身开始觉醒的标志),为了去找回那个真正的自己,有时我需要远离人群静静思考。学校让我感到窒息,我不想被体制化,不想被洗脑,不想失去独立的思想、包容性开放性和大胆创新的精神。在那样的环境中,那些俗旧传统的思想就像藤蔓一样一步步爬上新生的大树,一点点吸取它的精华,将其绞杀。

写于2011年2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钓鱼岛事件的随想(4)

关于美国霸权主义的一点思考

贪婪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