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我想参与其中


这是一生都将坚持的事情,保持平静的心态,全神贯注的书写自己的人生,记录下自己的思考、灵感,这是首要的,然后再想如何发布。
深刻的思考,静静的思考,记住,写作要想着写自己的心声,不是为博取关注,而不是想着写给别人看,只为心中的那一份真,那一份灵光一现。

你时时要想到你面对的是整个世界,不要自降水准来取悦某些人,你是写给世界看的!
我发誓将深刻揭露教育的黑暗之处,愤笔成书。我不应该轻松,想想那些不断受到摧残的学生们,我一定要为此做点什么来促进这社会的发展,先从思想上,再从技术上。尽力去发挥自己的能力去改变它,先在教育领域。如果我第一步用写作来发起挑战都没做好,又如何能做好下一步,用技术,又如何到下一个领域。所以我要做的是先用写作来深度挖掘,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再一步步走下去,而不是半途而废,没走好第一步便走第二步,遇到点挫折便放弃。坚持写作投稿,直到论文,研究制度。一定要把书写好,迈好人生的第一步。
要分秒不离自己的事业,连续不断的思考,不能中断。不要让过去的思绪占据未来的思考的时间、精力。时间很珍贵,我需要紧张起来。我需要发展的地方:自信心、社交能力、对不公正的愤怒。找回激情的感觉
为了那些还在教育体制中挣扎的孩子们。
舒适滋生懒惰,危机使人前行。
追求理想是一种人生态度,不光看重结果。

我想把我所想的说出来,不带扭捏,怎么想怎么说,让人知道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学生的一些想法。不管它是对或错,我想如果每个人都理性的发出自己的观点,让思想自由交流碰撞,这有利于营造一个活跃的文化环境,就如同春秋时期的百家争鸣。想想这些,我就将这些所想所思都发表出来。并幻想着在教育的进程中自己也许间接的出了一份力。
我感觉它让我甚至丧失了真正的自我,我不想再沉默,我想发出自己的声音。我认为自己是在做正确的有意义的事,而且可能会产生某种程度的积极影响,我应该放开去做。也许我也参与到了某种伟大的进程中,是造成历史进程下那积累中的一点点量变。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钓鱼岛事件的随想(4)

关于美国霸权主义的一点思考

贪婪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