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

我躺在绿绿松软的草地上,阳光透过树叶间隙照在草地上,就像夜晚星空的星星点点,微风吹拂着我的身体和脸庞,我什么也不用想,只要很惬意的躺着,看着旁边还有那些花儿随风飘扬。没有人来打扰,只有那轻风吹过树叶轻柔的声音和小鸟叫声清脆。

我希望有一天能够赚到足够的钱足以避开尘世的烦扰独自生活,我就找到一个那样的地方躺着,平静的躺着,享受一个人的自由。但我不知道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是否会坚定的离开这花花绿绿的世界,有了钱欲望就会随之而来,还有那些所谓身为成功人士的面子,若脱离社会去过自己的一个人的世界,我对于这个世界还是否有什么意义?我仿佛只是这个世界的一个看客罢了,冷眼看着世界,所有的纷争都与我无关了,这个世界也与我没什么关系了,我就像一个野人。

也许人活在世界上的意义也许就在于融入社会,为社会添砖加瓦作出贡献,这似乎是人的本能,但也许人类都有灭亡的那一天,我们忙碌一生又有何意义呢?为了创造文明?文明总有衰亡的那一天,我们就像一个神话故事的人,每天奋力将石头推向山顶,然后等它滚下来再将它推向山顶,在忙碌中忘掉空虚。

人生的意义是在于求得一己的闲适还是在于为社会做出什么,我们总有一天都会死亡,对我们的死亡而言,无论世界怎么样对于一个消失的个体来说都是没有意义的,可我们总还是在冥冥之中在乎着什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钓鱼岛事件的随想(4)

关于美国霸权主义的一点思考

贪婪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