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


世界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之间所进行的百分之九十九的活动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互相利用
老板与工人之间在互相利用,学生与老师之间在互相利用,甚至在小俩口、父母、父母与子女之间
所谓的聪明人完全会利用别人赚取更大的利益,笨蛋总是被利用的一方。当人们预料自己与对方只存在一次利益关系时,往往最能暴露本性,如车站边的饭店,旅游景点边的商店。暴露的结果总是合情合理的让人失望——人性是自私贪婪的。当双方有长期利益关系时,他们存在着反复博弈,只要双方的智力水平不要相差太多,一方多占利益,另一方会明白,必然不满,在这种情形下,双赢是理想的,于是双方就挂着虚伪的面具,建立起了所谓的文明。
这世界真的是神奇,万物总是矛盾中存在着某种联系、某种和谐,而这种和谐是追求的理想世界。
对利益的永恒绝对的追求也许正是这世界不断发展的根本动力。
社会就是一场博弈
人生也是一场博弈
我原以为世界上每个人的每个行动都是为了自己,但我真的碰到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无偿的帮助我,这到底是为什么?也许这真的是人性中美好的一面,或许还是为了他自己,为了满足他精神上的某种需求,所谓利己,并不是一定是物质上利己,也包括精神上,所以人的一切活动还是为了自己。
想做人的道理时要从个人和社会的角度来思考,不能局限在个体中
当我在与其他人谈话中,在我发表文章时,我总是有意义无意义的向他们表现我的厉害,当我刻意这样做时,我就破坏了我思绪的和谐和连续,反而弄巧成拙,心如止水,淡然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钓鱼岛事件的随想(4)

关于美国霸权主义的一点思考

贪婪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