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

高中时代我养成了喜欢写日记、心得的习惯,对教育思考了很多,将对教育的一些零碎的思考记录了下来,原想在高中毕业时就编辑一本合集,当作我写出的第一本书,但由于意志不够坚定和各种事情的影响一再搁置,就这样过了近大半年,这个计划快要夭折的时候,我决定要重新拾起和完成它,我就一边打工一边整理曾经对教育的思考笔录,也加入一些后来的回忆思考,将所整理内容的写到博客上,然后再不停的修改完善,加入新的思考 曾经的思考表示高中以前所写。


我又为怎样的写作形式感到伤神,我想过要用小说或文集等形式,最终还是决定就用一种很原始合集的形式,就将笔录按照时间的方式整理,然后以最原始最真实的方式展现,甚至标点符号都不按照规定的方式,我想在这方面不要拘泥于传统,尽管我没见过这种形式的书。书籍是为了与读者轻松的分享和沟通,而不是将读者带入某个传统的套子里面,这就是我的初衷。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钓鱼岛事件的随想(4)

关于美国霸权主义的一点思考

贪婪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