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n to money

现在学位本质是为了钱,有钱可以弄学位。
学习是为了分数,分数是为了大学,大学是为了学位,学位是为了工作、面子,本质还是为了钱,这就是我从小被那些老师、家庭灌输的价值观、人生观。不过这也让我疑虑,到底是老师家长都错了还是我太天真了。其实就是"bron to money",还有中国特色的面子,不知不觉中被洗了脑。
没有几个人是真正的为了追求知识真理,也许有,我相信也总有一些,但是我目前在我还没有遇见这类人。根据我的观察,本来开始我还是能看到一些这类人的,他们本来极具天赋,但他们几乎都被"教育机构"洗了脑,成为了受操纵的庸众的一分子,有的经不住社会各种物欲思潮的冲击,成为了受钱操纵的人。
表面上中国现在几乎拥有全世界最多的大学生,但其实还是一片文化沙漠,思想领域还是一片空白,没有一个真正的大家,整个民族没有真正的灵魂。
现在在网上看到关于教育的,大多是腐败,回想起我念的学校,正如网上所说的那样,从座位、校服到资料等都成了搞钱的手段,但是那些老师灌输的几乎除了分数就没有其他的了,现在才开始透彻的看出他们的道貌岸然,但也许我还是想的简单,中国的老师也是受"领导"领导的,他们过的也很辛苦,他们也是分数、升学率的奴隶,而且他们还有用微薄的收入养家,其辛苦程度应该更甚于高中学生。

世上的人都围着钱转,谁能操纵钱,谁就能操纵世界。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钓鱼岛事件的随想(4)

关于美国霸权主义的一点思考

贪婪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