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觉醒


为什么现在的教育存在那么多质疑,有人认为是应试教育,但我认为是整个社会环境,应试教育现在还能存在,是因为有他的社会基础,有传统的官员,老师,家长等等。是他们在维持着现在的局面,实行着现在的教育制度,喊着要改革,都是小打小闹,很难指望他们有真正的作为。要他破它,就要我们这一辈人的努力;若我们屈服于它,它就不会改变,我们的子孙就也会有我们现在一样的烦恼。所以我们一起努力去改变它吧!抓住每个能改变他的机会。

我是幸运的,因为我能离开学校一段时间好好的反思。一些人是不幸的,他们还在鼓里,他们丧失了对反思自己身处环境的意识,习惯了用老师的想法去想问题。也许你认为我现在不是时候,因为现在是高三。但我觉得思想是决定一生的,应忠于自己。老师们(大部分)习惯于给我们灌输,不光是课本的死知识,还有他们的价值观,而他们也没有事先想想他们的观点是对是错,对我们有什么影响,他们习惯的在不平等地位上的说教,实际上我们对和老师只有俩种状态——忍着--爆发,或者你心里完全当老师不存在。    
   
   承诺没有了价值,宣誓就像吃菜。
   小学生就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时刻准备着!跟背书一样。
   其实脑子里一点也没有这个东西的信念。
   久而久之,长此以往,这样的人怎么能成为司法制度下值得信赖的人呢,
   我们的证言如何能够发挥应有的作用呢?
   怪不得中国的司法体系中,证人远远不够,人证不如物证。(摘录)
    
从小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被逼着学会了撒谎,悲哀。还有很多,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被扼杀的东西,我想到的只有什么想象力,独立性,平等意识,诚信等等,我不是说我们没那些品质就是学校造成的,但学校在哪些方面似乎是有负面作用。也许我说的很片面,毕竟我是在宿松,我对学校的看法主要来自宿松学校和外面学校的一些了解。但所见之景都让我失望。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钓鱼岛事件的随想(4)

关于美国霸权主义的一点思考

贪婪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