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笔记


老师也是受害者,我只是在执行自己的义务,也帮助了我一样的受害者,而老师你们所要报复的对象不是我,表面上看是你们的上头,其实真正使你们奴化僵化的这个体制,这个体制下,人人都是受害者

1)高中前俩年,概括起来,昏昏沉沉,如同行尸走肉,在被数学老师敲了一下脑袋后让我清醒了一下,在经历几个不眠之夜的思索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内心冒出一个强烈的意识,我需要作出改变,我要回家,仿佛像火山一样爆发
小时候坐在教室里望着窗外那些不念书的,没想到今天自己也成为其中一员了
回到家中让内心平静下来,静静的思考着过去的那些事,有了不少新的感受,这才是真正有种从梦中醒的感觉,我知道,回家的确是个正确的选择
2)想要努力的寻找光明地方,但不想自己骗自己,真的没发现,或许是太过理想主义,或许是缺乏发现美好事物的眼睛
3)生活在井底,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几只癞蛤蟆在眼前跳来跳去
突然想起英语老师的一席话 雇凶打举报人
实际上学生就像为学校打工的工人,进去之前就被一群四五十岁的人划分为三六九等,”优质劳动力“进入所谓的重点中学,我们不过是这教育机器下充当别人赚钱的工具而已,这有泯灭学生人性的一面,辱骂嘲讽体罚都反映出对学生人格的忽视,赤裸裸的践踏,畸形的体制培养畸形的人
这种体制下分数>人,不是以人为本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钓鱼岛事件的随想(4)

关于美国霸权主义的一点思考

贪婪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