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背影


为什么我当初要离开学校,当时我自己都不是非常清楚,但源自内心的一种强大诉求使我这样做,那是源自生命的力量,可惜的是我当时还未真正意识到自己的这一点。反思了很久,我终于清楚了些,很简单,我只想探求生命的意义,学校使人丧失基本的自我人格,灌输的都是为了钱利,在那种环境中会潜移默化的影响你,从而降低生命的质量,活在一种低级的人生中,那种环境将你心中的一些灵思哲思扼杀殆尽,满脑子灌分、钱、升学率,被这些夺走一些太可怕了。还有团员党员,现在有谁入党是因为信仰理想,大部分只不过是群追名逐利的爱炫耀的人,这样的组织注定是逐渐腐朽的、是会逐渐衰落的。早期的共产党是真正有一批忠实的信仰追随者,他们甚至愿为此付出生命,用生命来践行共产主义的理想,姑且不论共产主义的对错,他们的这种为理想而献身的精神是震撼的,他们也必然会干出一番事业。而现在人们加入共产党只不过是为了一点眼前的利益,他们甚至都没想过共产党的真正追求理想是什么,只是为了一点利益,所以共产党必然滑向腐败。
教育应是促进人个性的全面发展,这是普世价值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共识,我怕中国的大部分学生和老师还未真正想过教育到底是为了什么吧,这教育太低级了。学习是一种信仰,是一辈子的事情,而不是为了拿分,处处是学习之机,时时是学习之时。学习是为了思考,思考的越深、越有灵气则越有价值。人一思考,上帝就会发笑,思考是人生最宝贵的事情之一。
让我把以前曾经被灌输的垃圾都从头脑中清理掉吧,让我忘记该忘记的,记住不该忘记的,接受不能改变的事实,但铭记耻辱教训。纯净我的心灵,面朝远方和大自然,心中向往着美好。让我怀着一颗平静而睿智的心情记录下自己的思考,不匆忙,不为向别人展现,为了刻画生命的意义,为了扑捉最闪耀的灵思
高二时期是我人生中转变最大的时刻,也许我并没有转变,我只是释放了一些原本被现实所压抑的本性而已,在那段动荡时期的我,自卑懦弱,渴求上进却找不到方向,一次次自暴自弃而更加自我怀疑,否定自己,思想被禁锢,但我从未放弃希望。
高三开始时我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这习惯深深地改变了我,在写日记的过程中不断反思自己,不断独立思考,慢慢地,我发现自己进步了很多。
大多数人也许都会经历一段迷茫的时期,这主要在青春期,因为这时人缺乏一个主导的价值观和坚定的信念,涉世不深,缺乏辨别能力,如果在这时被一些低级的人灌输以低级的价值观,这对一生是影响巨大而深远的,会让你的思想陷入阴沟而不能自拔、却可能让你毫无察觉。所以人需要不停地反思,不断地净化和升华心灵、提高认识,才能得到一个美好的人生。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钓鱼岛事件的随想(4)

蓦然回首

关于美国霸权主义的一点思考